驯鹿之国

同是天涯沦落人 还好早就认识了

回到顶部

 他确确实实是个有故事的人,他削苹果,将红色果皮剥离,淡黄的果肉上渗出细密的汁液,右手食指抵住白色的刀刃,等刀刃染上黄色的液体,等刀刃漫上柔软的果皮,他左手的拇指抵在苹果的上端,中指抵在下端,往后整个左手开始联动,他的两只手围绕着苹果旋转,从开始的那一刀,延续到最后的那一刀,在最后的那一瞬间分离,手不沾染丝毫,果肉呈现棱面,果皮呈现螺形。
我不知道他为多少人削过苹果,才达到这样的熟练流利。
他确确实实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“我知道你也在漫长的夜里面对星空,知道你窝在沙发里看光碟,知道磁带转动的声音,知道旋转切换光盘的VCD,我想听你的故事。”
“哈?我妈妈跟我说苹果外面有层腊要削掉才能吃啊,我都削皮好几年了,不信你试试。”
——《斜飞入径》


 
 
评论
热度(1)
©驯鹿之国 | Powered by LOFTER